我言水寒

知我罪我 其惟春秋

他的(伪)侍寝

陪 睡 系 统

ooc预警

食物语退游旧稿。




「鹄羹」

这几日睡眠质量持续不高,实在很让人困扰。那日的变故重复不断走马观花,经历众多伙伴消散在眼前,回归到属于他们的时间点。再然后就是鹄羹出现、然后他转身离去。

好吧,都过去好久的事了。

垂死梦中惊坐起,冷汗淋漓。

大抵是你的动作幅度不小,引得旁里灯下那人目光转向你。

“怎么了,少主?”

你闻询下意识摇了头,苍白的脸色尚未缓过来。

鹄羹只好暂且搁置手上的书卷,过来坐在床边理理你凌乱沾湿的刘海。

“我想,出了什么事,你都不要自己一个人担着。”他担忧地将你望着,语气温缓却又不容拒绝。

你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同他讲述了这噩梦。

他轻轻牵起了嘴角,摇摇头笃定承诺:“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接着动作一顿,轻柔捧起你的脸,在眉心珍而重之印下一个吻。

“怎么会离开你呢。”

“你对我何其重要,我的小姑娘。”


「松鼠鳜鱼」

似乎执了意了要你睡在里侧。而自己坚持和衣在外以应对任何突发情况。噢,以及,防止你掉下来。

“在下并非是说您睡相不老实...只是里侧较为安全,而在下的职责就是护您周全。”松鼠鳜鱼一本正经辩解着,要不是耳朵都红了个通透,戴着个面具谁也瞧不出端倪来。

你脸一垮:“那你是不是还不准备露脸?”

“...”他静默了下,“在下只是——”

...

结果就是一张床,你贴着墙,他只敢沾着一点床边边,中间漏了好大一块空隙。夏天倒也罢了,等天再冷一些,真是冻都要冻死了。

这厮却是也不怕自己掉下去了。

护卫侧身背对你宛如石刻雕像,也就你辗转反侧动来动去,最终你忍不住拍了拍中间的床板。

你喊他的名字。

“知道你没睡呢。”

“过来一点。转过来面对我。”

只见他身子轻微一颤,挪过来——到底听了令。

任由你取下面具,整个人因紧张而绷紧,比你还纠结着咬唇,却抑不住眼中星河滚烫。

“在下,是否也可以...”

你吻向他,把剩余的话堵下。


「太极芋泥」

嘴上满满嫌弃,眉眼却是柔和的——三月春风不过如此。

他撩开被单钻进来靠在床上翻书,还不忘腾出一只手揉揉你脑袋。

“你若是困了,且先睡吧。”太极说。

然后你蹭过去抱他,暗道这腰肢有够纤细。正欲得寸进尺研究一下他寝衣勾勒之下的诱人身材——

他脸红了,挣扎了一下,低低喝了一声,却无斥责的意味。“——不要乱动。”

你只好退而求其次,树袋熊式半环着他,开始一心一意玩他散落下的发。

许是就你这样也能搅得他心不宁,这人微微一个叹息,灭了灯,然后躺下来搂过你。

“不早了,快些睡吧。”


「锅包肉」

你也没看清他是怎么会的瞬移“cua”的一下人已经蹿到你床头了,无比精准地钳住了你的臂膊以阻止你下一步动作:“少主,今日事,今日毕,可不能坏了规矩。”

你:?

“——您可是还欠着我五十个引体向上、三十个俯卧撑...”

你:“...”

你深吸一口气,勉强挤出微笑来。

你放平和了语气,对他认真地说。“你看看天色,”你指着没关的窗户,“再看看我。”指回自己。——明摆着告诉他,该睡觉了。

“呵呵,无妨——可以赊到明日。”他眯着眼,皮笑肉不笑,“明早五点悬崖,可别睡迟了。”

你他妈确定你在培养一个优秀厨子而不是看我耍杂技开心吗

你气,不由得破口不敢大骂:“你还是个人吗?!”

他咧嘴笑笑,语气淡淡的:“少主又忘了,我是美食化魂。”

你:...

你直瘪嘴,觉得他就是存心报复你一个时辰前偷窥了他出浴——

见你这表情可真让某人格外愉悦。忽有骨节分明的手伸出来捏捏你鼻尖。

“——不管怎么说, 今夜好梦, 小姐。”

才怪!根本睡不香了!!


「糖醋沅白」

糖醋沅白一把鼻涕一把泪,可怜兮兮挂在你小腿上——模样浑似块黏皮糖。

“少主你知道我怕黑嘛——”

这几天你总算全面见识了番无赖少年撒泼打滚想方设法穷尽一切手段使你留下来的表演——就因为他觉得这样才能体现出他在整个空桑中你的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特别——睡觉占有权?

因而确定关系之后某人此次先前已经锲而不舍拆了三次你房间的门板(试图与其融为一体不肯离去拉扯间英勇退役)、掀了五回梁上的瓦(东司马当场捕获!)。

你想,肯定是给他派的任务太少了,看把孩子给闲的。

摊上这样一个撒娇生物,你——还能怎么办?睡呗。

你把他从身上扒拉下来,无可奈何地吹熄了灯。

这厢才刚躺平,黑漆麻乌里毛茸茸的脑袋便极不安分蹭过来,充分用上了情比金坚七天锁的招式,差点没给你捆背过气去。

你试图动了动,果然铁紧挣不开。

结果他跟无知无觉一样还心满意足在你脸上“叭”了一口。终归是安然睡去了。

你:黑眼圈又要严重了。


「佛跳墙」

对着那副你朝思暮想的面容,只默了半晌,你就又不为所动地闭上眼。

你想果真是梦里什么都有,那大概不出半分钟鸡丝金茸笋或者锅包肉就要抵达战场了。

迷迷瞪瞪地认为一切都是假象,你便坦然地在“他”怀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

“美人——”耳畔声音熟悉得很,令你不仅咂舌梦也能升级到如此逼真。

“他”见你始终不予理会,一声低笑,特有的香气裹缠着暧昧的鼻息扫过脸颊。

所谓真正的美人吐气如兰,犹意撩拨,是无人抗拒得了的。

佛跳墙兀自撑头在枕边有一搭没一搭绕着你的发丝:“明明醒了还要装睡,公主果然是需要王子的一个吻的吗?”话里止不住浓浓笑意。

...这种童话,是不是那个全村唯一留过洋的大学生干的好事?!

你震惊地睁开双眼,彻底醒了:“大可不必——”

——所以——昨晚果然——?!


「屠苏酒」

毒舌美人觉得你简直在无理取闹。

“是不是还要给你唱段rap才肯好好睡?”嫌弃.JPG

“..可我现在真不困...”

“那你数草药吧。”轮椅推进了些,让你能在床边看清生长着的白术、桂枝和川椒等药材的枝叶与花果。

他那神色可不太像是在开玩笑,甚至是很好心地建议道。

你:...

——结果反倒是你自娱自乐给他念了一段睡前故事,成功把自己念困了。

评论(5)

热度(44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